— 宋时朝 —

#默读##舟渡#

之前333fo奖给自己(?)的舟渡江湖梗

行侠仗义骆闻舟×笑里藏刀费公子

呃 别急 之前的四处鬼混骆少还在码(?)

๛ก(ー̀ωー́ก) ๛ก(ー̀ωー́ก) ๛ก(ー̀ωー́ก) 

塞外风沙无眼,从不在意旅人心意。漫天黄沙将口鼻堵了一脸,只有一家两层的小客栈矮矮地蹲在关隘,一手挽着关内百姓,一手挽着塞外山河,迎来往送四方客。

这天傍晚,眼瞅着千八百米外黑云压来,客栈老板担心一会刮起风暴,打算着早早关上门,突然有一匹高头大马狂奔而来,客栈老板一惊,马已经奔进小院了,马背上那人低喝一声,一声响亮的嘶鸣像是要直接划破昏沉的暮色。

“好马!”

掌柜的眼前一亮,走上前去准备接过马缰,不过马背上的人翻身跳下来,声音低而哑。

“不用栓,这马认人,也识路,跑不了。”

说话的这人身量极长,腰间挂着一把刀,刀鞘看上去平平无奇,颜色还有些灰扑扑的,有种漫长旅途的颠簸感。掌柜的这会仔细看去,发现来人头发随意地在脑后拢成一束,下巴上长出了一层疏于打理的胡茬,双目却极亮,像是烧着两团热烈的火,衬得整个人都正气凛然起来,叫人一看就心生亲近之意。

南来北往的人掌柜的都见过,却还是不由得眼前一亮,说话也热情了几分。

“那我一会叫人送上草料清水,您就里边请。”

“有劳了。”

这侠客打扮的男人冲掌柜的颔首致意,跟着他进了小客栈。木制的门推开,里面的人居然不算少,打眼扫过去,只剩下角落一张空桌子,骆闻舟大步走过去,并不在意其他人隐含打量的目光,把腰间的刀接下来不轻不重地拍在桌上,刀在半新不旧的鞘里发出一声低沉的嗡鸣,将那些意味不明的目光都撅了回去。

掌柜的赶忙给上了壶茶。

(临时存了好几天了

(手机码字,随缘写随缘更×

评论(4)
热度(20)

2018-12-11

20